close

這次北上除了要辦正事,當然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吃、!!!

 

強烈的吃貨性格,造就我即使地方再遠、位置再偏僻,我都要吃到。即便需要翻山涉水(有那麼誇張嗎?)、打敗魔王、幹掉守護美食的地獄九頭犬也在所不惜啊!!!(越來越偏)

 

咳咳咳,讓我們回到本次的主題──鹹粥之旅,因為本絳悲催的出發前得到急性腸胃炎,除了粥,其它食物一吃就會脹氣,一脹氣就會...U konw~然而,吃貨的魂深深印刻在我的骨血裡,即便是粥,也有粥中之霸!!!

 

本次的鹹粥之旅一共挑選了四家在網路上頗有盛名的店家,分別是:北平田園餡餅粥、周記鹹粥、葉家鹹粥和老友記粥麵館(依照食後順序)

 

1)北平田園餡餅粥  電話:(02)2314-8032  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7:00~20:00

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巷3、4號 (台北車站地下街Z8出口,金石堂旁的小巷子走進去可看到)  

首先,要先介紹北平田園餡餅粥,有圖有真相,但是因為本人當天挑選這家時,腸胃仍不適。而這家店,賣的粥只有小~米~粥~,菜單裡清一色是麵類,最出名的是餡餅和..牛肉麵.....大哥,為什麼你要取一個如此具有欺騙性的名字呢?不得以只好選擇裡面看起來很清淡又軟的──花素蒸餃。這個蒸餃,我還是吃了才知道它是素的(吃貨閱歷帶加強),用花椰菜和蛋(素)做成內餡,口味不是很合乎我,搭配醬汁比較好下口,一吃完便匆匆結帳離開這個傷心地。或許,下次我會再來品嘗它的牛肉麵和餡餅。

 

2)周記鹹粥  電話:(02)2302-5588  營業時間:6:30~16:30

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(龍山寺站出口3,右轉康定路,再右轉廣州街)

周記鹹粥的口味偏淡,旁邊的是紅燒肉(招牌),炸的外酥內軟,與外表不符合的不油膩又夠味。紅燒肉太TM的好吃了,這裡,粥不是重點,一口紅燒肉、一口粥,味道很搭!我比較偏好的粥品是像廣東粥那樣濃稠,但是台式的粥似乎都偏向湯水式,要搭配下粥菜才好吃。

粥的分量不多,當天我去的時候,很多人都一再追加粥,所以下次我會點三種小菜搭配兩碗粥,菜單上的豬心、豬肝很吸引人,頗推薦去嚐嚐,吃完後又可到對面的艋舺拍攝地剝皮寮,許多拍電影時的東西都拆掉了,到是多了許多藝文的展品,走一走消食也不錯!

 

3)葉家鹹粥  電話:無  營業時間:9:00~14:00

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  (大橋頭站。在廟口,沒招牌,but一排吃食中只有一家賣粥)

葉家鹹粥    葉家鹹粥2    

喔喔喔!!!想到這個炸蚵仔,就直流口水,它的外表看起來很乾,咬下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!!搭配它旁邊紅紅的醬汁,酸酸甜甜很夠味啊~現實拉回台式,看起來就跟周記一樣,但是料比較多(都沉底了),口感和口味層次較多,算是不錯了。

小菜還有炸蝦仁、炸紅燒肉、炸豬肝等,選擇太多,我又是第一次來,偷看我隔壁的阿伯點炸蚵仔很好吃的樣子,就點來吃看看,嘿嘿~我吃貨般的直覺是很準確的!!!!

 

 

4)老友記粥麵館 電話:(02)2731-9098  營業時間:11:30~21:30

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1樓  (忠孝敦化出口6,那時找好久,意外看到帥哥美女站在店外而發現之)

老友記粥麵館    老友記2  

大夥照過來、照過來,這裡的廣東粥料好實在!當日我很豪氣的點了干、貝、鮑、魚、豬、肝、粥,聽名字就很虎逼!!旁邊那個詭異色調是必吃的鮮蝦腸粉,它的醬汁似乎是用滷豬腳後的醬汁,配再一起滋味還不錯呢?!

老友計菜單菜單的多樣選擇令人眼花撩亂,建議可以先吃店家人氣的皮蛋瘦肉粥和豬肝粥!喔~你問我怎麼不選皮蛋豬肝,哈哈哈,這是個好問題啊~(笑而不語)

總之,老友記,我會帶一票人再回去吃你的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米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