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cepted_ver2    

一群不被認可的學生,最後創造出自己的大學

 

男主角Bartleby Gaines(簡稱B)申請的學校皆拒絕了他,面臨無法上大學的窘境。B試圖告訴爸媽不能上大學的好處,但遭受否決。與父母談判未果後,他決定虛擬一所大學South Harm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(簡稱S.H.I.T),假裝自己有學校念書,試圖讓爸媽安心。但沒想到,B跟好友創造出來的大學,竟然陰錯陽差地收了許多跟他一樣不被各所大學錄取的學生......(其它自己看movie囉!)

 

Accepted的梗蠻老套,不過我喜歡!哈哈

acceptedpubn

大家不要介意女的太美,男的太矬

真的不要介意 

 

這部電影裡,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“課綱”,ya,就是男女主角身後那個寫著What do you want to learn的板子。你喜歡什麼、想要學什麼,寫在板子上,S.H.I.T就有這門課。LEARN WHAT YOU WANT TO LEARN,它的理念就是如此簡單。

未命名    

如上圖,學校裡面有各個科系,學生在入學前就得先選擇科系,按照一些宣傳文,你選擇了某系拋出的橄欖枝。後來,你覺得所學非你所愛,一般來說,你有三條路走,輔系、轉系或是旁修(與必修課沒衝突時)。但是,真的很麻煩。另外,學校分系生的同時,也將資源做了分類,讓系與系之間的器材很難互相使用,或者是有所限制的借用。大學生應該或多或少有嚐過,要去借用別系器材時,被刁難的滋味吧!

 

對照下,S.H.I.T根本就是夢幻院校呀!你不會被分類成任何科系,你的喜好被重視,你想修的課程永遠歡迎你。每天你都不是浪費時間,每天你都能學得有滋有味,因為沒有人會討厭自己的興趣啊!這才是大學,這才是教育的意義。

 

那麼,如果在往下推呢?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教科書換了一本又一本,畫重點、考試、分數、排名,這些刷去我們的思想,刷去教師們的熱情。最後,我們變成平均數,進入下一階段,懵懂困惑於自己的未來。年歲越長,我們可能變成教師、警察、政客、商人......,我們用我們的棒子去敲打下一代,要他們聰明創新,但又不可太離經叛道。我們只接受,他們站在我們那一套所成長的高度。如果他們自己要開創一條途徑,我們會說“沒有人做過,不要去,我是為你好”。但是,我們會為那些其他自闢途徑的聰明人鼓掌,說棒棒!

 2013.7.18  

話題拉回來Accepted,如上圖,S.H.I.T希望學生能去學各種自己有興趣的課,不會受限於科系或什麼鬼。如果真的有這種大學,我一定會申請,好吧,我跟編劇一樣渴望成為S.H.I.T的學生。但是如果我有能力的話,我希望可以將S.H.I.T的缺點改進,真正建立一所很COOOOOOOOOOOL的大學!

 

P.S.我記得有一部日本的少女漫畫,也是有類似的學校,學校裡有設施和師資,讓你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。不過,中途因為資金不足差點營運不下去。錢啊,不管在什麼地方都很重要阿!(菸)←喂,你確定要用這句話結尾嗎 喂~

 

 

 

上兩張圖來自網路,若有侵權請告知版主,版主會盡速移除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米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